close



天氣轉涼了,適合開始進補囉!!!

上次買的紅蟳剩最大隻還沒被吃掉,那我就不客氣了~
我順便分享我吃後的心得&作法



這隻大沙母非常大隻有800g左右,價錢當然也是貴~要價500

處理好的螃蟹要像這樣,在看看蟹黃多飽滿阿~~~~~~

在看清楚點~

麻油紅蟳(2人份)簡易作法

所需材料:
紅蟳2隻、老薑1塊

調味料:米酒200cc、雞粉、高湯1碗、鹽、麻油
(若沒可放自來水高湯)

處理螃蟹類的流程
1準備一鍋冰水,在將紅蟳放入水裡泡2分鐘
(為了降低紅蟳的活動力,還不會死喔)
2拿不要的牙刷將整隻紅蟳的殼&腳刷洗乾淨
(紅蟳身上非常髒,這個動作一定要做)
3拿把剪刀往嘴巴插下去把殼跟身體分開
(這個動作完成後才能將紅蟳身上綁的繩子解開嘿!)
 不要那麼天兵沒殺好就解開,到時手被夾到不要怪我
4翻開後將身體的腮&嘴巴&臍去除乾淨在用水稍微沖一下就可以
 這樣螃蟹就處理完成了,要剁幾塊是螃蟹大小而定

作法:
1先將老薑洗淨切片備用
2鍋子放入2大匙沙拉油,在放放入薑片用中小火慢慢煸乾薑片
 (切記火不能大以免薑片會焦掉,這時不能放麻油)
3薑片煸好後再放入2大匙麻油,再將螃蟹放入稍為煎一下
 (麻油下鍋時火不能大嘿!火太大麻油會苦掉)
4蟹殼煎到稍為變紅時就能將米酒到入,高湯也一起下
5蓋上鍋蓋悶個2分鐘,熟了就關火在調味
6調味料只有加鹽跟雞粉就可以!

PS:這也很適合生產完的孕婦食用,但是做法要修改一下
   做法上不可以加任何調味料,也不能加水&高湯
   全部都是要用米酒下去煮!

整隻都被我吃完了~真的有點罪惡感,有點太補了................
但是一年我吃沒幾次,所以還好啦~哈哈哈
王八蛋若是在沒教好下次沙鍋裡的主角可能~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s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