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接到朋友的電話,一接起來就說~我已經在車上了喔
2個小時後來接我,完了~我想逃也逃不掉
我一直再推掉~我晚上還要去醫院照顧阿公ㄟ
不管~我都專程來了!
你敢不陪我試看看~我投降

常常三不五時從台北專程下來找我吃飯(還要喝點)~暈
每次都給我驚喜我會承受不了...................

每次都一直叫我趁年輕衝一下,我也只能說我有我的顧慮
開店很簡單,但是經營真的不容易!
我常說~開的人一堆,收掉的也一堆
你有看到嗎?

我18歲去當日本料理店學徒
我真的拼了~每天工作從下午4點上班2點下班
下班後還跟師父忙著一些工作到隔天8點買完菜才回家

我花了一年多的時間19歲當上店長&主廚
我也學了我師傅9成的功力,我夠拼了吧XD
當然我師傅(老闆)就很放心的把店交給我經營
所以我能體會經營者的辛苦!

我的顧慮真的很多

1家人這幾年一個接一個都在生病
 我也很不放心~當然心思也不可能會放在工作上
 我真的不希望<子欲養而親不在>這句話發生在我身上
 對我來說錢沒了在賺就好,家人健康是無價
 我什麼都能不要,我只要家人都能好好的
 能這樣我在去拼,比較沒後顧之憂

2要準備犧牲掉很多朋友了
 當我準備要拼時,可能我的心力都會放在工作上
 聚會出遊那些有的沒的~我就沒法參加了
 久而久之朋友就慢慢沒聯絡了
 我真的沒什麼朋友,因為我在忙時根本沒時間去管

3也不能常買球衣囉~哈
 每天只顧著買菜就好,沒時間去買球衣

好多打不完,這些比較重要.......................

我師傅也鼓勵我~你還年輕拼看看,失敗了大不了負債(說的倒很輕鬆XD)
當然我也想過,去拼有50%會成功
做就是你的,起碼有機會,不做就是零。
我也28歲了~就算倒了我還有機會再爬起來!
我也不想等我老了才再說,我年輕時還有哪些事沒做
不想有遺憾!

我的夢想是開家NBA球衣的主題餐廳!
所以我才一直收球衣到現在還不肯放棄
我有個新封號~球衣神人,我只能說用時間換來的
我也想把我收的全部球衣分享給大家看
在台灣我還沒看過有類似的店,我才想試看看
我也不想開大間,小小一家店就好,開放式廚房
類似居酒屋的性質,大家能吃飯聊天喝點小酒
這樣每個人我都能服務到感覺有比較好
我還在規劃中

但是現在還有個問題來了,我師傅跟我說他想要在台北開店
我一聽到時只想到,完了~我的規劃應該難實現了

我師父帶我出來,當然我們的想法也是類似,想開的店幾乎一樣
他也跟我說你資金什麼都不需要你出,我只要你人來
我店馬上就能動工~我的壓力好大
我真的很掙扎,在台中開我的顧慮就那麼多更何況去台北

我的手藝都是我師傅給的,他教我時也都沒藏私
我曾經問過他~為什麼教我那麼多?
他只回我~我做餐飲20幾年了,也帶過無數的學徒
能夠記住的只有我,他沒看過像我那麼拼~跟他的默契也能那麼好
有什麼事情也是第一個出來挺他的,給他的感覺我好像他兒子
我聽到超感動~

PS我那時18歲我在2年就要當兵,當兵完後會不會再跟他都是未知數
  通常這個年紀當學徒只會學到些皮毛,師傅根本不會教你太多 

但是我真的學到很多,包括他的獨門配方&醬汁
這也只有我們兩知道的秘密,連嫂子都不知道
我在台北也有個家,也有個房間空著等我去住
難怪嫂子常常在說~你跟大哥的關係都比我好XD
 
我也有把我放不下心的顧慮跟他說,他說會等我
還跟我說他的下半輩子要靠我了~我壓力突然變大
我欠大哥的人情這輩子真的很難還了

這陣子一直再想這些事.....................
最後結論~就順其自然吧
或許我哪天想不開~就放手一搏吧


        {###_tb022662/1/1350946478.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s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