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兵時裝病,說心肝胃腎都爛掉了,不能過度操勞

為了取信大家,不惜在自己睡的床上來個躺在"屎泊"到天亮

睡隔壁舖的同袍一早醒來以近乎慘叫的音量幹譙..出現了小胖傳奇的序章 


序章


小 胖姓黃,台北人士,是個小我三梯的學弟

一天下午,這個黃姓小胖下單位到我眼前,說是體檢一切正常卻在入伍前早就整組壞了了

什麼心臟病心律不整(!?) 肝指數過高(!?)胃潰瘍(!?)腎代謝功能不良(!?)等雜病一堆、、、

說實在的一開始還有點可憐他,因為他的模樣就是極度虛胖外加病態白的膚色

當下 讓俺聯想到當時正紅的天堂裡的怪 : 食人妖精(白肥)

可接下來一瞬間,我的同情心就全面消失了、、、

打點好一切後的他,與同梯及其他弟兄在抽菸兼有說有笑

不是這壞那壞嗎 ? 原來都是裝的嘛、、、

正想著呢,班長經過說話了 : 你不是身體不好嗎 ? 可以抽菸阿 ?

此話一出 ,瞬間數條關愛的眼神掃至他的方向,怎麼辦呢 ?

他出了一招空前絕後的奧義、、、


怎麼做呢 ?

在隔沒多久的某一天晚上,他躺在自己的床鋪穿著短袖內衣褲及運動長褲

直接就這麼躺著用力方便起來一直到隔天清早前,就這麼平躺著不動。

那麼,這招果然既 陰損卻又有效,為了目的果然不擇手段

菜兵時裝病,說心肝胃腎都爛掉了,不能過度操勞,為了取信大家

不惜在自己睡的床上來個躺在"屎泊"到天亮

睡隔壁 舖的顏姓同袍一早醒來以近乎慘叫的音量幹譙..出現了小胖傳奇的序章 


二章

" 屎泊"事件後,小胖不用出操派工,晚上站更有人陪,白天龜在寢室裝B當安官
但還是有人錢被幹走,一天,被俺抓到在中山室旁芒果樹下賊頭賊腦的"閒晃" 著
溜過去一瞧,正挑著散落一地土芒果,剝皮後吃吞吐呸貪婪的醜態畢露
最後還挑了一個不知是鳥還是蟲啃過的細細品嚐
俺冷不防站在他身後給他淡淡的一句 : 好吃嗎.. ?

嚇的他差點被芒果籽噎死..一看是俺,內褲都鬆了
俺只跟他說 : 小胖阿,你整組壞了了還能這樣亂撿亂吃啊 ?
是在練野外求生嗎 ? 

難怪寢室內還是有人遭竊,你不是在裡面打瞌睡發呆,就是溜出來亂撿亂吃
隊上沒給你飯吃嗎 ? 看來你就是裝死裝病裝白痴嘛...
小胖一看大事不妙
馬上裝孫子求饒說 : 學學學學...學長我是第一次溜出來...下次不會這樣了。
俺回他 : 行了啦,你說謊都會結巴,所以保證還有下次

看來你花樣應該不少,放心,我會通報上去的,你真倒楣被我逮到
你的"福利"應該會剝奪殆盡打回原形,先回寢室安官桌待命吧。


三章

自 此小胖裝病當爽兵的日子快結束了
沒有馬上被集體關愛的主因是輔導長對這位弟兄仍舊十分疼惜
沒有收回太多的"福利',但他還是做了讓自己成為黑五類的傻 事

有一天,小胖與學弟一同放週休出營區了
到晚上么八前,學弟跑來找俺說事,說什麼呢 ?
當然是這位小胖學長的新聞。
學弟說道 : 學長學長,我在週五晚上看到小胖學長坐在網咖裡面打遊戲
結果要回來收假時又看到他還坐在同一個位置
我怕認錯還仔細看清楚才回來跟大家說、、、

而大伙兒 一聽到都是詫異兼火大的同時,小胖弟兄晃晃悠悠的走了進來
開頭第一句話竟然是 : 班班班班...班長,我身體很不舒服很難過
大家湊近一看,他老兄雙眼血紅,身子還微微顫抖,一副重病垂死的樣子

隔天莒光日當輔仔又要出言呵護時
、、、
俺說 話了,俺說 : 輔導長,他不是身體差不舒服喔
有學弟在外面看到他在網咖打了快 48 小時的遊戲,所以雙眼通紅
加上亂吃不睡導致虛弱癱軟,所以請不要再袒護他了好嗎 !
這樣大家會覺得很不好吧 ? 


" 這個、、嗯、、這個、、、好吧,該怎樣就怎樣吧、、、
" 這種情況下輔仔也不好再多說什麼了。這時小胖臉色變的更難看了
因為大家的神情中都透著一股累積已久的怨氣即將得以抒發的愉悅
小胖明白,從此到退伍前是永無寧日了、、、


四章

既然回不去以前美好的時光,小胖開始了三不絕技
就是不正常、不妥協、不吃虧

什麼是不正常呢 ? 最明顯的應該要屬離奇的生活習慣了。

是什麼呢 ? 污衣丐幫模式 , 啟動 ! 挑戰不洗澡天數紀錄
一直累積到鄰床顏姓同袍受不了那股酸臭到令人作嘔的程度
提出反應才被強制歸零污染度徹底洗乾淨
到此顏姓同袍已是遭到二次傷害

第一次 傷害是之前的"屎泊"事件讓他驚恐的嘶吼出問候小胖老母的語助詞這事
而這其實尚有後話,在當時他第一眼瞄到以為小胖往生在床上
把他嚇的整個人從床上彈了起來
後來聞到臭味以及小胖還躺在床上還在微微抽搐時
就忍不住拉高放大音量說出問候語來

回到事後歸零污染度時,大伙兒要求連他的內務櫃都需要徹底清理
小胖還不樂意的說這是他的私人空間沒必要大加干涉,經過一番爭執
班長答應只要打開檢查一切正常就不予處置
結果一打開~一股極為腥臭的熏味逸散出來,當 場大家後退三尺
有的捏著鼻子待著,有的已經摀著嘴奔出寢室
不用說當然要他強制清理了,監控他把所有衣物手洗浸泡清洗完確實晾衣晒乾

但是,隔了幾天, 小胖穿的衣物讓顏姓同袍遭到第三次傷害
他看到小胖身上穿的內衣及運動長褲的背面怎麼有兩個深茶色
且不算規則且大面積的扇形汙垢~一時沒意識到怎麼回事的同時
俺在旁邊突然想到告訴他 : 怎麼床墊床單都丟掉了,這身衣服還穿著 ?

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屎泊套裝"啊 ! 他還能穿著到處跑
大家知道後又把他圍起來,質問他是不是連內褲也是那件時居然不出所料也正穿著哪、、、
在大傢伙兒強烈要求下讓他丟棄了他身上這套"神裝"
不然老顏應該會崩潰。

而小胖這時還嘟嘟囔囔的唸著 : 有洗過了沒差了吧 ? 有顏色又沒關係、、、
當場有聽到的人應該很想衝上去海扁他一頓、、、


五章

接著聊聊不妥協的部份,舉凡所有需要合作的各項任務
小胖的作法表面都說是、是、是,骨子裡卻是寧死不屈。

那麼還是以裝死裝病裝白癡為主軸跟眾多弟兄抗戰到底
草割了一半說頭痛發燒要掛號看病,油漆到一半說肚子痛要跑廁所
等等諸多疑難雜症不定時發作
這習慣一直到俺退伍前才少有出現。

而正當鬧的大家把耐心都 快耗完的時候,偉大的輔導長做了一個決定
一個讓小胖日後更加可歌可泣的決定,將他調派到值日官室當勤務
降低跟同袍間完成任務的機會,更引發了絕技不吃 虧的大爆發。

話說這值日官室勤務的缺,原本是俺從兄弟梯的學弟那裏交接過來的
工作內容無非是打掃送飯交接整理這些說不上繁雜卻得 仔細完成的工作。

交接給他這些工作時,還附上一台樸實的新腳踏車
換來的是騎了一週爆前輪二週爆後輪三週前煞車線斷掉
最後是因為邊騎車送便當不看路看人打球
結果整台車插進水溝同時打飯的便當也飛噴散了一地
而人摔出翻滾犁田後掙扎爬起口裡還一直唉喲嘶啊
全身傷痕累累卻惹來一群人狂笑難止

當下都覺得好解氣啊 !
倒楣的是那台車整個車架變形兼兩輪扭曲,結果不到一個月腳踏車就報廢了、、、
報廢前還借屍還魂拼湊零件讓他能繼續騎去執勤,結果還是難逃此劫。


六章

一 天早上
俺在值日官室附近掃地收拾著,裡面的僱員大姐剛好走出來碰見了互相打個招呼兼閒聊幾句
就說到小胖那邊去了,大姐問 : 你們小胖事都沒吃早飯嗎 ?
前幾天他來看到我的早餐是塊蜂蜜蛋糕跟一杯中溫奶茶,怎麼會盯著就不走了 ?
 想說可能沒吃早飯就先給他吃吧,一會兒再出去買就好。
結果小胖竟然二話不說一口把我的蛋糕塞滿在他的嘴裡,含糊著還不忘喝那杯奶茶
連個謝謝都沒有就走 了、、、

正說著裡面另一個大姐也走出來
說上次他的漢堡蛋也是兩口塞滿嘴胡亂嚼幾口硬是嚥下去、、、

正巧交接完的值日官走了出來聽到這事也說
小胖把打飯便當裡的剩飯剩菜不管值日官有沒有吃過
只要是他愛吃的也都不客氣的吃光、、、

俺聽到這都傻了,心想 : 這小胖是打哪來的 ?
可是,當時並不知道,這些荒謬只是個開端而已、、、


七章

過沒多久小胖已經把所有能騎的腳踏車都破壞殆盡了
工具間後方堆滿了車體的零組件,儼然成了腳踏車的亂葬崗
其他倖存的則是在大家全力監護下防止小胖染指而得以保全。

為什麼有如此的破壞力呢 ?
除了他人沉體胖的主因外,就是極不愛惜所導致這些車輛紛紛夭折。

最後
在俺修這些可憐的車輛修到佛也有火的時候
跟班長建議在幹部會議時討論讓他以步行方式 代替騎車執勤
除了偉大的輔導長不贊成外,其餘軍士官皆贊成此建議。

於是,小胖開始一段趕時間送飯送文等勤務都是雙腳萬能
導致發動特技不吃虧的機率大幅 提高
開始技術性奔跑後犁田飛飯盒,而後都宣稱因為趕時間匆忙造成受傷等意外
為的是爭取同情看能不能再給他一台車折騰。

可憐的是好好的圓型雙層不鏽鋼 餐盒摔成了凹陷多邊形
這情況僵持了蠻長的一段時間。

於此同時,小胖是個連偷雞摸狗都會被學弟抓包後被禁足罰勤的衰人
最常發生的像是派工凹學弟 做自己失蹤跑去買飲料偷抽菸或者躺屍去了
每次都會找俺去活逮他。

說來也怪,幾乎沒有抓不著逮不到的時候,早先單位驗收沒過就已經是逢假就點放
後來再東減西扣的真的剩不多了,但是其實也是自己造成的。

而為了要放這所剩不多的點放假,小胖又本能的幹傻事了。


八章

學弟們對小胖的惡名昭彰都是一梯梯鄭重的宣導過
領教過的人都知道他的厲害。

一天,小胖又要點放了,卻找不到職務代理人,最後硬凹了一個新來的學弟來當
不用說交接都是胡說八道來的。

學弟跑來跟俺確認,這才揭穿小胖驚人的摸魚奧義。
之前洗衣部老闆找俺說值日官室的枕頭套床單被單有段時間沒送洗也沒領回更換
從學弟那裡知道為什麼了。小胖跟學弟說只要上下舖對換看不出來原本的就可以了
上舖少人睡沒關係;浴廁間覺得髒再掃,以他的標準是像鬼屋才叫髒
垃圾等裝 夠滿再倒,他的標準是滿到不能再滿且長蟲生螞蟻才叫滿、、、

只要是能摸魚的都讓他摸到底了
造成有值日官打軍線投訴其環境整潔及勤務怠惰
結果是想當然公 告欄又貼出小胖被禁假幾天的簽呈了
本來是不會被處分的,實在是誇張到讓人看不下去了。

那麼,在各項表現都讓人不滿意的情形下,小胖被列入重點整頓的對象。
班長們細細的擬了一套訓練方案,從服裝儀容、內務整潔、勤務公差、技藝體能等多項

看似對全體弟兄的要求,實際是對小胖做量身訂作的精實行動
讓他苦不堪言兼沒假可放的日子一天天的過下去。

原本以為這樣的震撼教育會有徹底感化的效果,沒想到牛牽到北京真的還是牛、、、


九章 

在某個莒光日的下午,營區裡烈陽依舊伴隨熱浪四處炙燒著
小胖卻騎著一台詭異的腳踏車出現在晝亮的集合場上
而且好像沒料到俺會看到他而愣了一下。

怎麼個詭異法呢 ?
 外型跟當時新配發的新式腳踏車一樣,想當然沒配給小胖,卻塗滿了草綠色的油漆
似曾相識的顏色讓俺想起工具間被用完的兩罐草綠色鐵樂士噴漆
以及旁邊還斜躺著一把破壞剪

當下立刻詢問小胖車打哪弄來的
得到結巴的答案就是 : 學學學學學長,我我我我我外外外面撿撿撿回來來的、、、。
當下就覺得事有蹊蹺,需要仔細調查一番。

週六早上,一位處長打軍線來詢問他散步閒逛的新腳踏車怎 麼不見了
班長馬上派俺們幾位去停車棚查看,現場除了失蹤的腳踏車
只剩地上的鐵鍊及遭剪斷的鎖頭~到此事情知道不妙了。

恰逢小胖又要點放出去,俺又問了 他有關腳踏車的事
得到的依舊是結巴兼沒有改變的答案。

小胖走了以後,大傢伙兒開始尋找"嫌疑"的腳踏車
最後在辦公大樓後面一處隱蔽的雜草叢裡尋獲。

牽回集合場的同時,俺牽了另一台做比對,除了被噴了亂七八糟的噴漆以及略顯破舊以外
其餘一模一樣。最後在車架座管下方發現財產標籤被噴漆覆蓋
拿了硬幣十 元仔細刮除後果然出現單位財產標籤、、、
俺心裡想 : 小胖啊,你真的不知道死怎麼寫嗎、、、?


十章

當天 晚餐過後,除了還有事的人離開了集合場,其餘的都在期待小胖的歸來。
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居然提早回來收假 !

這對大家來說可真是驚喜啊,當然就"簇擁"著他到集合場前,氣氛雖然暗藏肅殺
小胖卻依舊從容。

這時候俺給他最後一次坦白的機會問了他 :
小胖啊,當著大家的面我再問你一次這台腳踏車到底哪裡來的 ?

這廝竟然還是這樣回答 : 學學學學學長,我我我真真真的在在在在外面牽牽牽回來的。
可能是問的不夠清楚,於是俺再問 : 那有位處長的腳踏車失竊了
停車棚裡只有鐵鍊跟被破壞的鎖頭,這事你知道嗎 ?

結果他還是一副死豬不怕滾水燙的架勢說了一句 : 我不知道啊,跟我沒關係吧、、、。
俺手比劃著那台被他改造過被牽了出來的腳踏車並且在最後一絲耐性快消失前問了最後一句
 這是你牽回來的那台嗎 ?

小胖終於慌了說道 : 學學學學學長,你們哪裏找到的 ?
不等他說下去,再牽另一台原版的停在旁邊再問他 :
你覺得除了顏色以外,還有什麼不一樣 ? 這時小胖沉默了一會兒
說了一句 : 只只只是剛好好好像而而而已,沒沒沒什麼大大大不了的、、、。

在弟兄們已經快按耐不住怒火的時候俺說了一句 : 小胖啊,你知道什麼是單位財產標籤嗎 ? 


十一章

這廝ㄧ聽到單位財產標籤這詞立刻身體不自覺的抖了一下
但還是強忍著支 支唔唔說著 : 我我我我我我我、、、、。

俺說道 : 你說這台是你從外面牽回來的,怎麼車架上貼著我們單位的財產標籤呢 ?
而且也正巧是處長丟失的那台的編號,雖然有油漆噴塗遮蓋,但是標籤上有貼透明膠帶
油漆刮一刮就掉了,這才讓你無話可說吧 ?

此話一出,讓小胖陷入沉默狀態,這時俺說 : 小胖啊,坦白交代過程吧
都已經人贓俱獲了。這廝選擇繼續沉默不做回應

俺只好繼續說 : 既然你不吭聲,俺就替你說了吧。
前些日子工具間門鎖沒鎖半開著,是你不知去哪拿鑰匙打開的吧 ?
先拿出破壞剪在停車棚把鎖給剪斷,然後再拿出裡面鐵樂士兩罐把車噴成這樣後丟垃圾筒
這幾天騎完怕我們找都藏在大樓後面的雜草叢裡
以為處長不用這台車便把它以這種方式接收過來
問了你幾次死不承認,你好大的狗膽敢偷處長的車
現在看你怎麼辦 ! 這時換大家沉默了,都知道這一往上報大概是判軍法了
他被抓走不打緊,留下來的會被督導關愛到死啊、、、。

於是幹部決定週四開人評會決定怎麼處置小胖
以最低傷害做出最大懲處。
大家都以為是關禁閉,關他個足月才夠份量,沒想到的是,結果大大的出乎意料之外、、、

十二章


很快的又到了週四的莒光日
這幾天小胖表情整痛苦扭曲著,像失了魂似的
一直到了審判當天的下午,進了中山室開始人評會。

過程是門窗緊閉且不許偷聽的,大家都 散佈在四周圍等待著,過了約莫半個鐘頭
小胖出來了,帶著一臉的輕鬆出來了,俺一看是這表情知道又讓他躲過一劫了

當下去調查人評會議處結果,這廝只被扣 了十天假,因為扣假超過五天就是要送禁閉
所以分兩個月扣各五天。

當下大家都很不能接受這種決定,如果說送軍法太殘酷,大可以送禁閉一個月嘛
怎麼樣也不可能扣假十天了事吧 !
這可是竊盜、毀損公物、藏匿贓物、公器私用、、、等罪名證據確鑿而遭到議處的大事啊 !
如今如此輕判大概也知道為什麼了,這事鬧大的話
幹部們的升遷榮退及太平安樂的日子將會飛灰湮滅
於是賠了一台隊上的新腳踏車給處長並宣稱找回來了
把財產編號作個處理更新後成為處長的新"座騎"。

至於那台被"毀容"的贓車轉成隊上的新車成了給小胖糟蹋的悲劇、、、。
當天晚上大家開個小會,決定讓俺這個 "小胖剋星" 出面跟士官長說說處分這事
熄燈後到士官長寢室敲門,爺倆落座後俺未開口,士官長先發話了: 要說小胖的事情是吧 ?


十三章

這樣的開頭被搶了先機,俺只好乾脆點一次痛快的說出來
士官長,大家對小胖這次的懲處很不服氣,這都膽大包天的偷處長的腳踏車
還用工具間的破壞剪跟噴漆企圖變造成無法辨識後自行使用
這樣誇張的違法亂紀只是扣十天假 ?

如果這案例成了先例而後成了標準的話,那麼以後違規處罰是不是比照辦理一律從輕發落 ?
這樣的話如何要求弟兄們安分守己恪盡職責呢 ?

只見士官長面不改色氣度從容的說道 : 你說的我都知道
但是這件事情我們都不想鬧大
對小胖對大家都不好一送法辦小胖肯定判軍法服刑
我們單位也要受到檢討及督導以及很多麻煩的事情要處理
所以我們已經先主動跟處長溝通協調取得諒解後答應不對外聲張
你們也知道賠了一台新的還他,我們自己內部做訓誡及懲處就好,就別驚動了上級了。

俺回答 : 就算是我們內部自行處理好了,扣假十天也太輕了吧 ?
起碼也要送禁閉吧 ? 照這樣的話其他過錯的罰則不就顯得太重了嗎 ?
士官長又說 : 我們要求他寫悔過書並保證到退伍前不得再犯過錯,否則一並加重處分、、、
俺聽到這裡已經失去耐心了,知道這是已經鐵板釘釘沒的改了
後面士官長說了一 大堆如何"善後"根本就沒心思聽下去了,心想沒得商量就趁早告辭吧
杵在這只是徒耗體力精神了。

於是說了不早了感謝士官長開導之類的場面話後退出他的寢 室、、、。


十四章

寢室外弟兄們看著俺走了出來,紛紛詢問會談結果,知道果然是徒勞後罵聲四起。
這時小胖這 廝倒也知道這時除了床上躺屍裝死以外什麼也不能做
大家商議決定實施草木皆兵政策,弟兄們通力合作監視小胖有沒有偷雞摸狗做壞事
又因為被要求得要積極表 現折抵前過不然加重處分的情況下
怕死的小胖拿出十二分的誠意竭力配合了一段驚弓之鳥的日子。

可惜的是好景果然不常
在假被扣的差不多且只能點放也沒人願 意當他職代的情況下,這廝還是自己上門送死來了。
一天早上,在吃完早餐等著集合的時候,俺正在中山室裡沙發上小睡著
聽到幾聲熟悉且討厭的叫喚 : 學學學學學長、、、、、! 知道是誰後連眼睛都懶的睜開
直接回他 : 幹嘛 ? 小胖又說了 : 學學學學長,我想找你做職代、、、、
俺很爽快的給他兩個字 : 不要 !
 
這廝還再遊說 : 我我我是找不不不到到人才才才找學學學學長的。
俺沒好氣的回了他 : 是沒人願意當你職代吧 ?
他還是不死心再說 : 學學學學長我我我之前也是你你你教的。
俺到這就知道這廝明擺著賴上了,俺決定刁死他後回他一句
我沒有教你把值日官室弄得像現在那樣比鬼屋還鬼屋吧 ?
我沒有教你執行勤務亂拿亂吃吧 ?
我沒有教你把腳踏車迅速騎到報廢吧 ?
我沒有教你沒車可騎就幹上校的車來騎吧 ?
虧你還說的出口啊、、、、。

十五章

旁邊的眾人們整個哄堂大笑著,對應著小胖難看的臉色成了兩極化的對比
這時小胖出絕招了 : 學學學學長,班班班班長說找你當職職職職代、、、。
俺再回一句 : 少來這套,剛才我才從班長那過來,沒那回事。你再掰嘛、、、。

眼見快八點整了,小胖急的突然冒一句 : 我沒職代不能放假啊,你們怎麼可以這樣~ !
俺正要再回叮他時,旁邊不知是誰冷冷的吱聲了
你沒職代沒假放干我們屁事啊,是在這裡嘰歪什麼 ?
嚇的小胖逃出中山室,正巧當天是偉大的輔導長當值,這廝竟然跑去哭訴說俺不當他的職代。

結果班長跑來說偉大的輔導長說讓你當職代,俺再不甘願也只得先賣個面子給輔導長了
不過這廝最近常放炮,以防萬一在他臨走前補了一句 : 小胖,你不交接嗎 ?
他一派輕鬆的回了一句 : 不用沒關係 。 哪知道一去送飯才知道又被他給唬嚨了

先是值日官一陣臭罵,說這髒那亂暫且不提,交接紀錄簿整整缺了十五天
十五天前的是最後一張
俺只得等這值日官火發 完了才淡淡說了一句 : 長官,我是今天剛接的職代

不清楚這些事情為何會這樣
我會跟隊上反應的 。 值日官一聽俺是職代就熄了火了,在大致上處理過後,換俺火上來了
心想 : 好你個小胖,讓俺挨了頓罵還要幫你收拾殘局,這事先報給班長,看看該怎麼處理。
讓俺想不到的是這次小胖居然敢逆襲、、、、


十六章

到了晚上快九點,小胖晃晃悠悠的回來了這廝渾然不知也不覺得該跟俺說點什麼
於是俺便向他走了過去對他大聲說 : 小胖 ! 你值日官室什麼都沒做好,還敢找我做職代阿 !
沒想到他回了一句 : 學長,你不要那麼大聲好不好、、、
一票人圍上來正打算對他輪流嘶吼的時候
隊長在隊長室開窗戶先出聲了: 在吵什麼 ? 進來說 !
進隊部說明後,隊長只說這事不用大聲,轉頭對班長們說 : 問清楚後簽呈打出來給我批吧 !
於是小胖被叫進了隊部,跟俺來場對質辯論賽。

班長說 : 講講事情經過吧。其實早就都清楚了,只是看小胖怎麼反應
沒想到這廝出招了,竟然說 : 學學學學長沒認真確實執行勤務吧也沒問我所以是

也沒問我所以是他的問題應該懲處他怠忽職守吧 ! 俺在一旁聽的差點沒一腳飛踢過去
外面聽到的弟兄們聽到卻都傻了
怎麼會原告變被告,打人喊救人啊 ?

還好之前俺早有防備,於是就問了他 : 小胖啊,你有跟我交接嗎 ?
這廝倒答的很爽快 : 有啊,交接完才放假出去的啊 !
俺再說 : 沒有吧 ! 你完全沒交接吧 ! 找不到職代硬是要我當,放假前我還問你要交接嗎 ?
你說不用就趕著放假出去了 !
這時小胖慌了直說 : 我我我我沒有這這這樣說,學學學學長你亂講、、、
俺再回他一句 : 我有的是人證,你就別再賴下去了。
在外面觀戰的大伙兒們齊聲說 : 有 ~ ! 我們都有聽到他說不用交接 ! 到此勝負揭曉
小胖又吃了一張交接不實,怠忽職守合計又扣了五天假的簽呈
這麼會兒下個月零假可放的他,還是不知死活的繼續惡化下去、、、、。

十七章

在小胖這個月零假狀態的時候卻是俺跟他對決最多次的時候
監控伙食的學弟說小胖有偷吃多吃亂吃的惡習,而且是講不聽又拉不住
這時俺出了個主意把他要打飯的 便當所需份量準備好
其餘等用餐時間大家進出餐廳時會強制阻止這廝"過量進食"造成伙食短缺。

一天,晚餐時間前有通報說小胖又在盯著回鍋肉了,食勤學長出招了
把所有肉類都在小胖來之前"分發完畢"。
這廝一拿餐盤衝去打飯突然看見所有肉類的菜盆都被淨空了
當下不禁悲從中來而放聲大嚎 : 你們怎麼又把肉吃光了~~~ !
旁邊學長說話了 : 你吃別人的再多都沒關係,別人吃你的你還敢發脾氣啊 ?
這廝聽了愣了一下還是覺得沒吃到就是吃虧而賴著不走
最後食勤老兵從烘碗機裡拿出幾片預藏的給他才願意做罷。

之後就較少發生因為他而造成伙食短缺的問題了
但是,裝死裝病裝白癡的終極殺陣是俺跟他去割草那次
當時俺拖著病痛他裝病欠揍
俺燒到三十九度都快昏過去了他說不舒服跑去找班長說要外診後人就沒在 出現了。
俺一直撐到事做完後搖搖晃晃的摔躺在中山室沙發上後不省人事了
一直到有學長看到俺躺著不動過來叫醒俺,知道情形後馬上請班長派車載俺去急診
挨了一劑退燒針後回營區已經是虛弱難支了、、、。

十八章

後來連續幾天俺病體恢復緩慢,大傢伙兒對小胖開始斷絕一切交流
採取不看不聽不說的報復行動
徹底把小胖虛線化,這 廝在這段期間真的只能裝忙耍自閉
又加上是零假狀態整個就是另類的精神折磨。

一直到俺恢復正常後的一天早上,虛線人小胖又來找俺了、、、。
地點又是中山室,主角小胖不用說又是找俺當職代
台詞依舊是 : 學學學學學長,我我我要找找你當職職職代
這次俺連理都不想理他,結果又在那裡胡攪蠻纏瞎鬧著
由於根本沒人要理他,於是就一直賴著不走
最後時間 又快八點了,這廝突然大聲嚷嚷 : 我等這麼久才有假放,都沒有人要幫我簽職代 !

這次旁邊被吵醒的先砲轟他了 : 你裝死裝病裝白癡時怎麼沒想想別人什麼感受
好像別人都欠你一定要幫你的一樣,還敢說這種屁話以為大聲就有用嗎 ?
旁邊有人接著說了 : 小胖阿,別指望他再幫你做職代了,
你做的太爛讓職代背黑鍋還要幫你復原
之前還讓他這個真病的為你這個裝病的溜走撐著硬把事做完掛急診差點要住院
你還好意思找他嗎 ?

難怪你從菜到現在一天到晚被公幹,連學弟都瞧不起你
這次除了硬性指派其他應該別指望了。
說到這小胖真的衝出去找了當天依舊在當值的輔仔
在萬般拒絕且無 法推辭的情形下被硬性指派了,只是小胖還不知道
這次就不比上次了、、、


十九

小胖將目的達成之後興奮的往寢室衝,一邊的學弟見到了對他喊了一聲 : 學長找你 !
這廝也不知在想什麼猶豫了一下
還是進中山室走到俺跟前嘟囔了一句 : 學學學長,你找找找我我嗎 ?

有了前車之鑑,小胖露出恐懼的表情;俺還是問了那一句 : 小胖,要交接嗎 ?
小胖這次頓了一下還是從嘴裡迸出兩字 : 沒有 ! 俺只好讓他趕時辰放假去了。

那麼來到值日官室一看,環境雖然沒上次糟糕,卻還是難離髒亂兩字
這部份請了班長來做見證
ㄧ路查核到值日官交接紀錄簿,打開 一看,這次影印空白待用的很多
但是沒簽沒批的更多
算了算足足有一個多月完全沒填半個字,很明顯的,這次小胖又賭輸了
而且比上次還糟糕的太多。

蒐集完 罪證回隊部整理完等著小胖回來"伏法",眼看著收假時間快到了,這廝也出現了
他忽然瞄到班長手上拿著一本似曾相識的冊子
這時候被叫到辦公室裡指認"犯 罪證據"後出來
班長只說了一句話 : 我這次不把你送去關禁閉,班長換你做 !

小胖聽了當場下跪且哇哇大哭起來,口鼻抽噎著還邊說
班長,對不起我錯了我錯了,下次不敢了不敢了不敢了。

只是大家當下都覺得這廝真的錯了,錯在不應該又找俺當值代
錯在同一個洞連跳兩次、、、。

二十

於是當下那週的莒光日,小胖迎來了二次人評會,這次小胖似乎看起來平靜的多
以為上次跟這次應該差不了多少,大不了再被扣假而已,竟然嘴角還微微的笑著
當下有學弟偷瞄到會議過程,從禁閉十天一路降至三天
最後只有輔導長跟士官長沒有舉手同意而多數幹部贊成通過了這次決議

小胖霎時間露出驚詫的神色透露著自 己內褲這次又給它鬆掉了
免不了又是一陣哭啼求饒後結束會議
這廝回到寢室後整個換個人一樣,惱羞成怒裝出一副唬不住偏要裝兇悍的模樣讓人暗自偷笑
等到要送進禁閉室執行的前一天理了個大光頭,變成另一副很灑脫兼很恐懼的表情
穿著撕掉階級臂章的制服上路了。

之後這三天大家都天下太平安居樂業來度過,沒有 小胖實在是眾人之福
三天後,小胖回來了,大家看到這廝突然想到天堂裡另一個怪 : 食人妖精王( 肥王 )
有玩的人偷偷到處說 : 送他關禁閉回來二轉變肥王啊 ! 而後又是一陣哄堂大笑
讓小胖氣的轉身就走卻又不知道大家在笑什麼。

至此這廝知道厲害了,各方面表現的十分正常,不過還是繼續零假狀態或者點放的日子
這個時候,俺這個"小胖剋星"快要退伍了,小胖自然是最高興的
但是到最後,這廝還是發生了一件事讓人覺得他丟人現眼卻還想討回公道、、、。


二十一

那 麼,小胖菜兵狀態時喜歡打腫臉充胖子,其實不用打就已經很腫了
說什麼家住在某老電視台附近啦,家裡環境什麼都很優渥啦,整個就是貴公子的生活的描述
結果從屎泊事件一直到送禁閉,整個就是眾人茶餘飯後笑料的焦點。

在這些風雨過後的一天,這廝跟俺一起做整理環境的勤務時
俺對他說了 : 小胖阿,我快退伍了,看著那麼多的學弟,就屬你最倒楣對吧 ?
他愣了一下沒有回應
俺繼續說 : 你菜時欠人管,老時沒的管,學弟們沒一個服你的,是個最沒坎站的學長對吧 ?
 他持續沉默著,最後俺說了 : 俺退伍是不會再管到你了,你的人品我清楚
希望你不要倚老賣老的胡鬧瞎搞
不然總有你吃虧的一天啊 ! 自己好自為之吧 !
這次像蚊子叫似的應了一聲 : 嗯、、、。

果不其然,俺榮退之後的某一天,學弟打給俺,說是小胖挨揍了 ! 俺只淡淡的說 : 不意外 !
原來是俺離開後小胖開始作威作福亂凹亂刁學弟
一個俺帶過的新學弟忍了一陣子終於受不了了

在一天夜晚站安官時,衝出寢室對著小胖眼窩就是一拳下去當下
眼鏡飛了碎了,人往後倒了躺了,眼窩紅了黑了,大家馬上拉住學弟
小胖這廝馬上通知家屬
意欲將事鬧大
說什麼衛兵失職跟對上施暴等等,沒個交代就鬧上報,問俺怎麼辦。

俺想了想說 : 這樣吧,把傷害降到最低,看到的就說沒看到,知道的就說不知道
減少人證之下爭取了不起關禁閉的作法撐過去吧 ! 最後取得原諒竟然還要關一個月 !

後來小胖帶傷退伍,結束了他服役的傳奇故事

也沒人願意再看到或聽到這廝的後續的任何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s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