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爵士那件來當樣本~
一比下去就知道這幾件球衣有多黃了~越看心越痛><

拿去洗衣店給職業洗的看~他們也跟我宣告<沒救了>

我一直想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衣服會泛黃要嘛~洗潔劑沒洗乾淨
我的球衣都丟洗衣機單獨洗不可能沒洗不乾淨?

在來想到的問題就是受潮

台灣是海島型國家氣候本來就比較潮濕
我放球衣的房間還有在除濕
會受潮這點我倒是不太相信!

我ㄧ堆球衣都有10年以上的歷史了
照片爵士那件96-97的球衣也放了15年
還是跟全新的一樣~其他的球衣也都沒事?


惟獨這5件變色~真的見鬼了


只細看了一下球衣才發現這5件有2個共通點
衣服材質都是像珍珠白<有點亮亮的感覺>

衣服材質是100%NYLON<又稱尼龍>


查了一下NYLON這種材質的衣服要如何保養
NYLON這種材質不耐曬~否則會加速老化!


唉唉唉~~~
我又是洗又是曬的
我的球衣真的沒救了


有收球衣的趕緊把球衣拿出來檢查看看
吧!

材質是100%NYLON或是跟我這幾款一樣的球衣

趁衣服還沒變黃買個密封袋再丟一包乾燥劑進去

然後放到衣櫃
陰暗的角落就能解決泛黃的問題了



還有這款國王舊版球衣這款
材質也是
100%NYLON嘿!

這款球衣不管是哪個球員的AU都很貴請小心保存


PO這篇出來希望還來的及救到別人







{###_freeman987/1/1953346486.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s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